wrxpzxwsy

如何让孩子从小积福培福?
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们俗话讲“福田靠心耕”。当一个孩子从小培植的就是一种善愿善念的时候,他时时起心动念都在增加他人生的福分。所以很多人说,一个人对社会有贡献,应该是二十岁左右。比方说,到他退休以前,这几十年才是真正对社会有贡献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其实不然,一个孩子假如真正接受圣贤教诲,他可能从小就在利益这个社会。举一个例子,有一个孩子在海口,他去上课,上完第一节《弟子规》的课,他回到家里,他爸爸、妈妈问他,你今天学了什么?孩子不假思索马上回答“ 孝顺父母”,四个字铿锵有力,他父母听了很高兴,两岁的孩子讲出这样的话。第二次回来,都没有叫他,孩子马上给他的爸爸妈妈倒水喝,这是他第二节课学到的东西。所以一个接受圣贤教诲的小孩子,从小就在利益家庭,从小也在利益社会。

 

       对整个社会的风气、对很多小朋友都是典范。所以当这个孩子从小就有这样的存心,他已经在为家庭、为社会积很大的典范,也在积自己的福分,所以他的生命是从小就开始产生价值。当他有这样的做人处世态度,他一入社会不是只为自己想,而是为社会付出努力,这是他的本分,量大福就大,所以他这样的心量,福一定大,等他对于社会有付出了,进入晚年了,福自然就会来了。

 

评论